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嘉巢-用创新定义“锅炉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

  • 来源:
  • 2016-08-26

2.jpg

工业锅炉是重要的能源转换设备及热能动力设备,也是能源消费大户和重要的大气污染源。广泛应用于工厂动力、建筑采暖、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其需求量非常大。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锅炉数量和锅炉容量都有了相应的增长。锅炉关系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人民的生命安全、大气环境,与世界发达国家一样,我国锅炉也存在着安全、环保和能耗等三大问题。人类进入经济高速发展以来,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不仅直接影响健康,甚至由于地球生态的恶化,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环境污染、气候变化、雾霾天气成为人类最急迫解决的问题,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急需降低化石能源的使用,实施以清洁能源替代及电能替代为主要内容的“两个替代”是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对传统能源生产消费方式和理念的根本性变革。“两个替代”对全球能源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将推动能源结构从化石能源为主向清洁能源为主转变,实现能源消费高效化、低碳化和清洁化目标。

电力能源、电磁能导热、小容器、分布式、传感器、物联网是深圳市三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解决工业锅炉能耗高、污染大、安全性差、智能化程度低的重要技术创新解决方案。

9.jpg

一、以电力构建锅炉清洁能源

研究表明,直燃煤(油)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PM2.5中的50%-60%源于燃煤,20%-30%来自燃油)。电能作为二次能源,在终端应用环节不产生污染排放,虽然火力发电在生产过程中仍需燃烧煤炭,排放污染物,但通过采取各种技术措施集中规模化处理,污染物排放强度和治理成本都大大低于传统分散燃烧方式。同时,随着近年来可再生能源迅速发展,清洁能源发电量占全社会发电量的比重逐年提高,进一步提高了电能清洁性。

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用电能替代化石能源,能显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根据研究,中国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每提高1个百分点,单位GDP能耗可下降4%。在人口聚集的城市实施电能替代,提高能源消费终端的电气化水平,实现能源消费从低效高碳到高效低碳的转变,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刚性需求的同时,可以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缓解雾霾困扰。

嘉巢智能蒸汽发生器、智能电磁热水锅炉、智能电磁导热油锅炉全部采用电力清洁能源制造生产。

二、以电磁能构建锅炉高效加热系统

电磁能加热技术是将380V,50Hz的交流电转换成频率为10-30kHz的高频高压电,高速变化的高频高压电流流过线圈会产生高速变化的交变磁场,当磁场内的磁力线通过导磁性金属材料时会在金属体内产生无数小涡流,涡流使容器金属体内的原子高速无规则运动,原子互相碰撞、摩擦而产生热能,金属材料本身自行快速发热,从而起到加热的效果。

电磁能加热优势:

1、非接触电磁感应加热,解决水电分离;

2、能源的97%转化为工作热能;

3、消除加热的惯性现象,升温降温迅速高效,60秒产蒸汽;

4、加热无死角,整体金属均匀加热。

嘉巢智能蒸汽发生器加热核心部分水电分离,不会造成漏电事故、电锅炉(电阻丝加热)水电不分离,电热管长期浸泡在水中,容易造成漏电事故,危害人体健康,事故发生率高。

三、以小于30L容器构建锅炉安全免检范围

智能蒸汽发生器中的压力容器、汽包容积、蒸汽输出管道容积设计全部小于30L,符合《固定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4-2009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客户无需报检、属于安全免检范围。公司并且取得了通用机电类国标检测报告、环境测试报告、欧盟认证证书,科技查新报告、2015年11月12日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审定,深圳市三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蒸汽发生器系统”项目为企业创新纪录,纪录水平:国内同行首创;2016年1月8日获得“创新成长企业”荣誉称号。目前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12项发明专利、20 项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四、以多重保护构建设备安全系统

系统设计超温保护、超压保护、防干烧保护、安全接地保护多重保护。

智能蒸汽发生器、智能电磁热水锅炉、智能电磁电热油锅炉加热核心部分水电分离,不会造成漏电事故、温度、压力、罐体传感器全方位保护。传统电锅炉(电阻丝加热)水电不分离,电热管长期浸泡在水中,容易造成漏电事故,危害人体健康。

五、以分布式构建锅炉能源互联网系统

1996年诞生于美国电力研究院的《分布式发电》一书,顾名思义就是将能源终端分散于环境,拆大变小,机动灵活的解决个性化需求,分布式被誉为世界能源技术的重要方向,分布式能源必将替代集中式能源,成为能源生产的主流。

智能电磁热水锅炉用于建筑供暖可采取区域分布式、楼层分布式;智能蒸汽发生器用于动力生产可采取区域分布式、用能设备终端分布式,能达到利用合理、损耗小、运行灵活,系统经济性好的多重效果。

六、以物联网构建锅炉减排数据管理系统

《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与强制性减排措施作为相互补充,我国承诺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性消费中的比重提升到20%左右,其中“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未来五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18%,预计,未来全国仅电力市场5年减排总量在4亿吨,全市场覆盖的18个重点行业交易量可能扩大至10亿至20亿吨。

嘉巢智能蒸汽发生器、智能电磁热水锅炉、智能导热油锅炉精确把握工业锅炉的脉搏,以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与工业低谷电价优势对设备系统进行用电数据、节能数据、减排数据进行测量、分析、管控和优化改进,为企业提供端对端的管理服务,为政府、环保机构、能源研究机构提供可靠的大数据管理服务。

嘉巢智能蒸汽发生器、智能电磁热水锅炉、智能导热油锅炉运用物联网技术可进行远程监控外,还可进行精确的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指标统计,为工业锅炉实现清洁能源发展和智慧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