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践行公益 广田集团爱心赞助丽江民族孤儿感恩义演

  • 来源:
  • 2016-08-24

8月12、13日晚,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大型原创儿童歌舞诗《蓝月谷》在深圳大剧院上演。来自20多个不同民族的师生用真挚的表演表达了对社会的感恩、对民族团结和真善美的颂扬。此次演出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民族孤儿救助基金、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共同主办,深圳大剧院承办,广田控股旗下朗泓地产与广田集团等爱心企业倾情赞助。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及市文体旅游局、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等有关领导于12日晚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广田创始人、广田控股董事长叶远西、广田集团总裁晏绪飞携广田员工代表出席了当晚活动,并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

《蓝月谷》是由国家一级编导、原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罗丽丽老师专门为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创作、导演的一部大型原创儿童歌舞诗。从创作至排练,历时一年半。它以古纳西文化为载体,表达人们对大自然的感谢,进而表达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对社会感恩的深刻含义。

整场演出分序幕《生命的感恩》、上篇《山·精神》、下篇《水·情蕴》和尾声《校园的篝火》。以纳西族浑厚文化为底韵,围绕纳西文化现象这一主线,再现这个特殊群体,在教育理念上的特殊风彩;以丽江圣洁的玉龙雪山、蓝月谷、泸沽湖等特殊的地域特征为背景,展示纳西人的生存理念,以及在民族文化浸润下成长的丽江民族孤儿学校。演出结合传统民族文化和现代艺术,运用舞蹈、音乐、服装、舞台等多种艺术手段,展现这群少数民族孩子们极具生命力的想象,以及纳西文化高度的创造力。

演出结束后,广田集团为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充满真切关怀和祝福的签名条幅,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快乐成长,乐观坚强。

一直以来,广田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将广田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民族企业。本次倾情赞助丽江民族孤儿慈善义演,不仅是广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善举,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公众力量共同关注这些民族孤儿的成长和教育,也希望通过孩子们真诚、朴实、自强的演出,增强人与人的温暖情怀,增进人与自然的相融,弘扬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为了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年来对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的支持和帮助,彰显学校的多民族特色,促进民族进步团结,传承民族文化,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蓝月谷》曾在2015年10月11日于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演出,社会各界反映热烈。这已是孤儿学校的永久保留节目,将在不同的城市巡回演出,表达对爱心人士绵绵不断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