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管理

“好声音”高达20亿身价是怎么来的?

  • 来源:
  • 2015-07-29

相信大家和小娱一样,都被广告价值高达20亿的《中国好声音4》给刷了屏。在节目内容层面而言,因为其模式的定型,所以亮点主要集中在周小公举老师身上,至于选手,也多半冲着周杰伦而来。

但在传播层面,以往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好凉茶”加多宝却明显不够亮眼,倒是滴滴打车、微信朋友圈广告、腾讯视频等多方传播力量的加入,让这一季的《中国好声音4》亮点频出。

比如说,你或许不知道其实第一期有一位自称是专车司机的学员,其实就是来自于滴滴;而朋友圈feeds广告,之所以选择在8点半开始力推,和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的时间差有关;而这次滴滴打车、腾讯视频为了抢占互联网高地,各自均出了千万级以上;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们都表示“这个钱花的值”。

不过,他们真的花了这笔钱吗?

贝贝原来是滴滴的,不过这是个巧合

熟悉好声音剪辑流程的,都知道好声音有个坏招,就是喜欢把最好的学员安排在10点左右播出。为什么,因为可以狙击“爸爸去哪儿”等其他综艺节目啊,就让你舍不得转台。

昨天看第一期,确实就明显能看到这个问题:第一个学员、10点档的学员、最后一个学员,都是质量最好的4转(有4个导师转身)学员,看得出这一期剪辑组的用心良苦了吧。

而昨天的10点档学员,是唱了首《花火》的女摇滚歌手贝贝,然后她说自己是从事专车,但又没有具体说哪个牌子。

她究竟是在为谁代言呢?于是各种猜测,滴滴?易到?又或者是前不久刚火了一把的神州专车?

今天,小娱专门问了滴滴打车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没错,这就是我家的!

好吧,让小娱给大家说一下昨天滴滴打车是怎么给《中国好声音4》宣传的:

滴滴打车昨天一天的开机图就是好声音。滴滴打车推出了两种红包,一种普通红包,据悉一共准备及几百万个,每一个在3-5元间,“一共千万级以上”。还有一种专项红包,就是输入手机号能有几百元的那种,量级也不输前者。除了开播,在总决赛阶段,滴滴打车还会给《中国好声音4》几千万的红包额度。

不过,这笔钱当然不是灿星出啦,而且用各种节目资源、宣传资源置换来的。

据《中国好声音4》宣传总监陆伟介绍,他们对品牌合作类的客户,一般都是选择置换的方式,

“这种品牌一般不需要打知名度,而是建立品牌价值,我们双方都会在品牌价值上互相叠加,而非商业价值上的叠加。”

算一下,滴滴在全国300座城市的超过1.5亿元的用户,无疑可以给“好声音”带来更大的声势影响,而好声音的年轻观众们对滴滴增强年轻用户的使用粘度来说同样是有帮助的。

当然,因为滴滴打车每天都有这方面的红包经费,“不是给这家就是那家”,再加上红包也不会100%被使用、转化成支出,所以滴滴也是乐见其成的。据悉,其实滴滴打车和娱乐节目的跨界营销,就是从《中国好声音3》总决赛开始,之后滴滴才大规模玩这种借力打力的模式

再说回来,那贝贝的入选和滴滴有什么关系吗?

滴滴工作人员表示:“我是上周听朋友说,才知道这个学员是我们的司机,完全是碰上的。”而灿星方面也否认了。

以小娱对节目的了解,这种内定也是不可能的,就算能安排导演,难道还能安排明星不成?

当然,《中国好声音4》也不只和滴滴合作,在APP端,他们还和快的有合作(都一家了,废话)。此外,还有zaker、今日头条、美团、美图秀秀、大众点评、腾讯微视、一个app、天涯社区、腾讯互动娱乐、高德地图、掌上百度、唱吧、百度贴吧、华数TV、暴走漫画、杜比、手机淘宝等。

朋友圈广告从8点半开始,这可是很有策略的设计

昨天还有一个广告,也让朋友圈刷了屏,不过这一次,是硬性刷屏,那就是8点半开始陆续出现的朋友圈feeds广告,大概一直到9点半才结束。

大家都知道,《中国好声音4》是9点10分就在浙江卫视开播了。按道理朋友圈广告时间出现的这么近,如果你还在外面吃饭,怎么可能赶得回去看电视呢?

其实,这一次的广告就是不想让你回去看电视,因为,腾讯视频是在9点40就开始直播节目了:9点钟刷完朋友圈,赶回家刚好错过电视端的开播,那就直接看网络视频端吧。

而且仔细看这次朋友圈广告里的图片,虽然有浙江卫视的标志,但却没有出现浙江卫视的播出时间,只有腾讯视频的播出时间。

可见,这笔钱就是腾讯视频出的。

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昨天周五晚的刷屏,大概值500万一次,“以后可能每周五还会来一次”。当然,其实这笔钱是腾讯视频《中国好声音4》联合冠名方“VIVO智能手机”出的。

13期节目,每一期500万,这就是6500万啊。

而且目前腾讯视频的网络招商金额,已经接近浙江卫视端的招商金额了,“按这趋势预计明年就可以超过”。到时候,或许加多宝就不再是《中国好声音》能联系到的第一品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