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发挥民间外交作用 助力国际城市建设

  • 来源:
  • 2016-08-31

8月29日下午,市外办国际化促进处副处长李丽蓉、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副秘书长黄晓姝一行到访本会,受到深圳工总执行主席王肇文、秘书长吴沂烛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IMG_2881.jpg

王肇文首先感谢市外办长期以来对工总的关注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工总的发展历程、战略构想和国际合作情况。吴沂烛重点介绍了工总长期开展“民间外交”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

李丽蓉对工业总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的主要工作,以及深企海外秀、深企国际化实战营、“一带一路”主题项目等情况,希望利用市外办的外事资源和基金会的合作平台,助力深圳工总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王肇文表示工总将全力配合市外办和基金会的工作,希望双方今后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并在帮助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吸引国外NGO组织来深等具体项目上得到支持,共同为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IMG_2881P.jpg

深圳工总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近年来与以色列商会联合会、西班牙竞争力协会、美中友好促进会、日中经济协会、德中工业4.0联盟等国际NGO组织开展友好往来,先后组织企业参加工总欧洲经贸考察、以色列创新创业考察、日本工匠学习考察等活动,直接参与并促成盐田港与西班牙拉科鲁尼亚港结成“姊妹港”、盐田保税区西班牙国家馆等一批涉外合作项目,目前还在组织深圳企业参加2016年斯里兰卡中国品牌展、老挝国家科技博览会等涉外活动。工总将跟随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的进程,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的民间外交作用,为深圳企业走出去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