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管理

伊利欲多元化发展 将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 来源:羊城晚报
  • 2014-11-17

继12日与美国最大牛奶公司DFA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签约,拟共同出资在美国建设年产奶粉8万吨的全球样板工厂后,13日晚间,伊利再发公告称,临时股东大会投票通过了以二级市场回购为主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方案。首期拟面向共计317名公司中高层及业务技术骨干,资金来源为薪酬奖励中按一定比例提取。

加快迈向全球乳业5强

伊利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胡利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在晋身全球乳业10强后,随着伊利在全球产业链整合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不断提升,伊利正加快迈向全球乳业5强的步伐,这个过程,离不开公司广大股东的长期支持和理解。”为此,伊利希望通过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着力达成更高效的管理机制。

胡利平透露,作为大食品领域的引领者之一,伊利下一步还会在更广泛的大食品范围内,不排除进军更多元化的领域。

据悉,伊利目前除了依托营养舒化奶、QQ星、金典、金领冠等明星产品进一步巩固优势外,每益添、珍护、畅轻等新主力的市场扩容速度也进一步加快,仅今年三季度便同比分别猛增100.65%、111.21%和114.67%。而今年上市的常温酸奶安慕希、舒适性奶粉托菲尔等新品,同样连续两个季度录得翻倍的环比增长。

  与美最大乳企合资建厂

而在宣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前一天,伊利宣布与美国最大牛奶公司Dairy Farmers of America, Inc.(DFA)共同在美国堪萨斯州建设全美最大奶粉工厂,预计年产奶粉8万吨。

伊利董事会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伊利投资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持有合资公司30%的股权。据悉,DFA是美国奶农所有的牛奶市场合作组织和食品企业,其合作社员超过2万个,遍布美国49个州。2013年7月,伊利就与DFA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悉,工厂建成后,产品不仅供应中国市场,还将供应全球其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