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传播

可口可乐地球人都知道,为何还要天天打广告

  • 来源:全球品牌网
  • 2015-07-28

可口可乐作为世界最知名的品牌,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很多人甚至把可口可乐当作和水一样的饮品,每天都在喝,这样强大的品牌为何一年四季都在猛打广告,猛搞各种活动呢?

一、多看效应:让可口可乐永远不可替代

让你随时随地都能喝到和看到可口可乐,建立强大紧密的联系,天天见,天天喝,这就是可口可乐的最终目的,当你口渴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喝可口可乐,笔者在超市和便利店观察过很多次,当消费者路过饮料货架,第一个被拿起的可乐饮料往往就是可口可乐,因为消费者与可口可乐已经建立了牢固地认知和神经链接。这就形成了刻板效应定型效应(偷懒造成),自然划到内心的认知的框框里,对根据这一类的概念框架进行联系。可乐就是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就是可乐的代名词。 多看效应就是保持高强度支持的品牌曝光度,能让可口可乐进一步占领消费者心智,获得更大的收益。

二、不断刺激,形成更多冲动购买

作为饮料,有时候必须刺激消费者产生购买的欲望,正如可口可乐那样尤其是节庆日,经常在闹市区和商业区搞各种娱乐互动活动,甚至将本来绿色的圣诞老人也变成了穿红色棉袄的圣诞老人形象,营造一种节日的欢快氛围,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可口可乐,情绪好一开心,就会饮用更多的可口可乐。做品牌最高的阶段就是制造幻觉,甚至美国有人做过测试,当把商标撕掉,让被试喝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大多数人认为百事可乐好喝,当知道喝得是什么品牌的可乐时,大部分人认为是可口可乐好喝。这说明可口可乐对人们的影响已经不仅仅建立在产品带来的感官刺激,更产生了精神上的愉悦,可口可乐品牌本身就能让开心起来。

三、保持品牌鲜活的形象,始终领先竞争对手一步

从可乐喷泉、到可乐鸡翅,再到可乐瓶上印有各种歌词、台词,可口可乐始终与时俱进,用时代最热门的事件和流行语,与自己的品牌传播相结合,这真是极好的!这样始终保持在市场的热度和高关注度,遥遥领先于对手,成为饮料行业内不可撼动的霸主。谁会想到当初可口可乐发明是当作咳嗽药水使用,到后来变成了二战美军的军需品呢,可口可乐持续不断地品牌创新,让它成为最流行永不过气的时尚饮品。

如果你的品牌和产品也向可口可乐天天见,与时创新,与民同乐,那么成为百年领导品牌将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