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耕黄金市场 力推行业发展

  • 来源:
  • 2016-09-13

9月9日上午,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深圳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一行前往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黄金资讯集团考察调研,受到董事长葛子雄、常务副总裁曾瑞等集团高层的热情接待。

DSC_6973.JPG

葛子雄首先介绍了整个黄金行业发展状况及集团发展历程。集团坚持“产业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为核心文化,以“打造国内首家互联网黄金金融平台”为企业发展战略,以“互联网+、金融+、物流+、科技+、文化+”等运营理念不断优化和升级,采用O2O运营模式,将黄金、文化与金融相结合,实施黄金货币化、销售电子化、物流现代化,为金融机构、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在黄金普及教育、黄金实物消费、黄金理财产品、黄金资产配置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全方位解决方案。目前已构建了互联网黄金金融、黄金供应链服务和黄金职业教育等三大服务平台,形成了培训、资讯、理财、实物流通等主营板块,相关业务在行业内取得了领先地位,得到了人民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等监管机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互联网黄金金融领军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和“深圳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同时取得“中国黄金协会监制产品”、“中国黄金协会黄金投资分析师指定培训机构”、“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员指定培训机构”、“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单位”、“上海黄金交易所实时交易行情唯一指定网络推广单位”等运营资质。集团与1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设有10多个分支机构,企业发展势头很好。

王肇文对黄金资讯集团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赞赏,特别是对集团体现的专注专业、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深圳工总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及东南亚国家的友好关系,助力黄金资讯集团的国际合作。王肇文希望集团进一步加强跨界交流,立足全球视野,融合国际先进营销和品牌理念,为中国黄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DSC_6977.JPG

据了解,深圳黄金资讯集团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集黄金职业人才培训、黄金实时交易数据与资讯发布、黄金工艺礼品设计与发行、黄金金融衍生品研究与发行、黄金资产化实物流通、互联网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互联网黄金金融平台”集团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