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防范公司治理法律风险 工总成功举办主题沙龙

  • 来源:
  • 2016-08-26

IMG_2606.jpg

8月24日下午,由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工总会员单位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从万科事件看公司治理法律风险的防范》主题沙龙活动在平安银行大厦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出席本次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更好把控和防范公司治理中的法律风险,由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主持,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张斌、李响律师主讲。

沙龙首先通过李响律师的《万科vs宝能——上市公司控制权争夺战》的专题分享,梳理了股权之争的基本情况。接着,张斌作了题为《万宝之争看章程个性化设计》演讲,从万科案例上升到公司法和分析运作及相关理论问题。并重点就在公司法的框架下做好公司章程的个性化设计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向企业家分享了反并购的手段,包括经济手段、法律手段以及其他的政策手段等。

来自40家会员单位的60多位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他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围绕公司治理疑难问题发言提问,律师现场逐一解答,并对部分企业遇到的个性化难题提出相关建议。参与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切合企业需求,尤其是对企业加强运营治理建设、防范法律风险具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