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沙龙 > 实务案例

实务案例

营收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连续多个季度保持盈利,顶级国际品牌纷纷签约入驻……8月14日晚,京东集团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亮点颇多,超出业界预期,却也在意……

>>详情

大公司的生与死往往缓慢难以察觉。在过去三年里,微软重新走向了上坡路,从一次大滑坡或者说死亡边缘逃离开来。  三年时间里,微软成为了一家完全不一样的公司——……

>>详情

多元化让华谊“负”能

2017-06-30 商界评论

电影本是一个可以“活久见”的行业,米高梅、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哥伦比亚、华纳兄弟等百岁影业公司,仍活跃在大银幕上。然而上市才9年的华谊兄弟,却成功将自己從电影业内“除名”。这一切,始于其盲目实施“去电影化”,痴迷于资本运作与多元化,忘记了优秀内容的生产能力才是华谊兄弟最……

>>详情

别跟风,别眼红,专心做自己擅长的事。大生意,小生意,要想做得长做到好,恐怕都要尊重一下这个不断被中国商业史重演,但不断有人花钱买旧教训的规律。……

>>详情

这两年中国一二线城市中风头最劲的咖啡馆是哪些品牌?答案不是星巴克,也不是COSTA,而是各种有Feel的咖啡馆:咖啡陪你、漫咖啡、动物园咖啡、豪丽斯咖啡、途上咖啡等等。这些咖啡……

>>详情

2014年4月,凡客成立不到七年,伴随小米化的转型之困似乎比“七年之痒”来得更早。“于无声处听惊雷”,董事长陈年在微博上为明日开售的凡客300支衬衫助威,言辞背后不难看出陈年此……

>>详情

苏宁转型:O2O的机会和挑战

2014-04-14 商业价值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最近在内部会议上,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苏宁的转型已经进入深水区。我再给大家6个月时间,要见到成效。”  在2013年年末,这张迫切的时间表传递的信息量……

>>详情

娃哈哈多元化:从错误走向错误

2014-04-14 博锐管理在线

娃哈哈要实现其千亿梦想,饮料实业经营+资本经营两条腿走路应该比多元化经营更靠谱些。10年前的娃哈哈童装,前几年的娃哈哈爱迪生奶粉,2012年的娃欧商场,到如今的白酒,娃哈哈的多……

>>详情